|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导轨式电能表, 电流互感器, 多功能电能表, 电动机保护器, 多回路监控装置, 温湿度...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申联生物变压器增容工程电力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应用
申联生物变压器增容工程电力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应用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151申联生物变压器增容工程电力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应用 
单价: 面议
最小起订量: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7-10-29 10:59
  询价
详细信息

“申联生物变压器增容工程电力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应用”参数说明

技术类型: 网络集成系统 分辨率: 650tvl

“申联生物变压器增容工程电力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应用”详细介绍

霍丽丽

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嘉定

摘要:介绍申联生物变压器增容工程电力监控系统,采用智能电力仪表采集配电现场的各种电参量和开关信号。系统采用现场就地组网的方式,组网后通过现场总线通讯并远传至后台,通过Acrel-2000型电力监控系统实现变电所配电回路用电的实时监控。

 

关键词:安科瑞; 申联生物变压器增容工程;智能电力仪表;Acrel-2000型;电力监控系统

 

 

0  概述 

  申联生物变压器增容工程项目位于兰州市,距离兰州飞机场12公里。本项目原有变压器已经配套有Acrel2000电力监控系统,现需要对原有软件进行二次开发,针对申联生物增容的变压器及配电柜进行电力监控,以保证用电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Acrel-2000型低压智能配电系统,充分利用了现代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现场总线技术的最新发展,对变配电系统进行分散数据采集和集中监控管理。对配电系统的二次设备进行组网,通过计算机和通讯网络,将分散的配电所的现场设备连接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实现电网运行的远程监控和集中管理。

1  系统结构描述

  本监控系统主要实现申联生物增容的变压器配电系统进行用电监控与电能管理。监控范围为配电柜内50只多功能仪表以及ARTU开关量模块,对配电柜的电力运行情况远程实时监控和电能管理。

  本监控系统采用分层分布式结构,即站控层,通讯层与间隔层;如图(1)所示:   

图(1)低压网络拓扑图

  间隔设备层主要为:安科瑞综合保护、开关量、模拟量采集模块和智能断路器等。这些装置分别对应相应的一次设备安装在电气柜内,这些装置均采用RS485通讯接口,通过现场MODBUS总线组网通讯,实现数据现场采集。

  网络通讯层主要为:协议转换隔离器,其主要功能为把RS485信号转换成RS232信号,完成现场层和站控层之间的数据交互。

  站控管理层:设有高性能工业计算机、显示器、UPS电源、打印机等设备。监控系统安装在计算机上,集中采集显示现场设备运行状况,以人机交互的形式显示给用户。

  以上网络仪表均采用RS485接口和MODBUS-RTU通讯协议,RS485采用屏蔽线传输,一般都采用二根连线,接线简单方便;通讯接口是半双工通信即通信的双方都可以接收、发送数据但是在同一时刻只能发送或接收数据,数据最高传输速率为10Mbps。

  RS485接口是采用平衡驱动器和差分接收器的组合,抗噪声干扰能力增强,总线上允许连接多达32个设备,最大传输距离为1.2km。

作者简介:

霍丽丽,女,本科,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电网供配电,Email: 2880263321@qq.com手机:18702111858  QQ:2880263321

询价单
0条  相关评论